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青岛海尔全球化布局又一里程碑:计划在德国上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4-11 15:18: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黄晓)作为全球第一家电品牌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SHA:600690,“青岛海尔”)于4月10日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拟在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D股市场(以下简称“中欧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将于4月27日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就此提议进行表决,本次发行上市将通过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准入并挂牌交易实现。

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所”)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德交所”)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合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德交所是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运营主体,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规则适用于中欧所D股市场。中欧所利用德交所市场基础设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由德交所运营)为国际投资者在欧盟监管框架下投资中国优质公司及中国相关的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等产品提供了新机遇。而此次青岛海尔的D股上市计划,将有望使其成为该交易平台的首只黄金“D股”。

“海尔”品牌在全球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并已连续九年蝉联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全球大型家用电器第一品牌。随着多年来深耕海外市场,青岛海尔稳步从“走出去“发展到”走上去”,于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青岛海尔以多元自有品牌包括海尔、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6大家电品牌,覆盖及满足全球不同市场用户不同价位的家电需求。同时,青岛海尔通过战略性并购、资源整合及研发优势互补,打破家电行业全球技术互通的壁垒,带动行业良性发展,稳步拓展其在亚洲,澳洲,美洲等地海外业务。随着欧洲经济增长持续向好,此次D股上市完成后,将有助由资本市场反促业务发展,以深挖欧洲家电及零售消费市场的商机,推动整体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

欧洲,特别是德国作为传统高端工业制造大国,拥有先进的技术资源及人力资源,这些资源也适应了目前家电产业正经历的产业升级。因而,青岛海尔在D股成功上市后,将会进一步促进公司深化整合及拓展全球化渠道、研发、制造等资源,持续产品升级,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扩大“海尔”品牌的全球竞争力,加速全球化发展,从而真正于海外市场“走上去”,将“海尔”打造成为当地主流品牌。此外,通过促进此次D股上市计划与中德双方的合作,青岛海尔将落地德国,建立中欧资本市场的桥梁,更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及优化青岛海尔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布局,持续提升其于国际市场的品牌效益、企业形象以至全球市场份额,从而进一步提升青岛海尔的竞争力,加快业务发展进程,进一步发展青岛海尔的全球化版图。

此次德国上市计划,将是青岛海尔达成全球化布局中的里程碑事件,亦将优化公司的现有资产负债率及财务实力,提升海内外资本市场对公司的认可,为所有股东收益的持续性增长打造更为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将为欧洲甚至海外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可便捷投资并值得长期持有的优质投资标的。

青岛海尔此次计划于D股上市的发行方式为国际配售。2在符合公司股票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本需求,本次发行的D股股数不超过4亿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

1、根据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2017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数据显示:中国海尔以10.5%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一。

2、根据国际资本市场的惯例和情况,国际配售可包括但不限于:(1)依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及其修正案项下144A规则(或其他豁免)于美国向合资格机构投资者进行的发售;(2)依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及其修正案项下S条例进行的美国境外发行;及(3)可能包括在德国和/或卢森堡的公开发售。

关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SHA:600690):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4月28日。1993年11月19日,青岛海尔股份公司(股票简称:青岛海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690。自公司1984年创立以来,青岛海尔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体系驱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公司通过在发展战略与运营模式、品牌、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国内外市场建设等方面持续创新、构筑不断适应时代变化的竞争力,穿越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青岛海尔始终坚持自主创牌的战略,通过自建与并购,公司已在海外主要市场形成“研发、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布局,实现对当地消费需求的快速洞察和满足。

关于中欧国际交易所 (“中欧所”):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成立,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首个专注于中国相关资产及人民币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中欧所致力于向全球投资者提供基于中国标的的金融工具,以创新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连接中国和国际金融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