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打响"整治群租"攻坚战 拆除违法隔断100余间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2 19:14:55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郭鹏飞)为进一步加强市区内出租屋安全治理,切实维护市内人民群众利益,4月12日上午9点,青岛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办事处携手公安派出所、综治办、安监科、城管科、城管中队、小区物业、汉口路社区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针对城市花园小区群租问题,对未按规定按时搬离的群租户进行劝离,对间隔的小房间进行现场拆除整治。

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摸排,城市花园小区共计排查群租房38户,已全部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据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孙玉谋副主任所述,摸排的38户群租房,每户地下室改造了7-8间群租房,统计共有222间,租客400多人。部分租户积极响应办事处下发的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租户则采取重拳整治措施。

执法现场全体成员严阵以待,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行动,针对群租房中存在的违章搭建、乱拉电线、安全通道堵塞等情况进行整治,并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当天共整治“群租房”20户,共拆除违法搭建隔断100余间,整个整治行动持续了一天。

此次按照群租房治理工作步骤,秉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原则依法实施帮助性拆除。此次治理行动及时消除了出租房屋安全隐患,规范了出租房屋市场秩序,做到了“大联动,微治理”。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兵建强调,街道会继续宣传普及群租房的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的保护意识,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的对小区内群租现象进行巡查、检查,对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