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增强居民养生意识 双山社区举办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4 22:05:00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李怡霖)春季是多种疾病高发的季节,同时也是养生的好时节。为了增强辖区居民的养生意识,4月13日下午,双山社区邀请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的王健老师,为社区居民朋友带来了一场以“健康青岛建设”为主题,内容丰富、具有较强实用性和针对性的养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春蓉主持。

王健老师主要讲了四项内容:一是突发意外事故紧急处理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突发高血压,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应急处理方法);二是常见共性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中医舒经养络知识);三是空气污染雾霾造成的呼吸道系统感染疾病的危害及防护;四是三减三健(减油、减盐、减糖,健康骨骼,健康牙齿,健康体重)以及科学饮食等。王健老师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居民传授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还让居民上台现场演示,让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了解了很多常用的保健理疗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

杨书记介绍:“社区也是想通过这样的讲座,提高大家的安全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起健康正确的生活理念,形成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