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举办校园橄榄球赛 虎山路小学成最大赢家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6 16:52:55

4月15日,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橄榄球协会承办的2018“猛鲨杯”青岛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橄榄球锦标赛在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鸣金收兵。虎山路小学成为最大赢家,包揽U8男女混合组、U10男女混合组、U12男女混合组冠军,大学路小学则收获两个亚军。初中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均归属即墨新兴中学,山东省华侨中学摘得高中男子组金牌。

本次赛事为六人制腰旗橄榄球比赛,吸引来自全市7个区市的35支队伍、近500名少年儿童参与角逐。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的冲撞式橄榄球相比,腰旗橄榄球比赛不仅不允许冲撞,连抱人和推人都是严格禁止的,防守方只能通过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旗的方式来阻止其进攻。这样的规则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也解除了老师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有利于橄榄球运动在校园内的普及与开展。

得益于市教育局大力推行的“奥运项目进校园”活动,在市橄榄球协会、猛鲨橄榄球俱乐部等单位的积极推动下,目前青岛已有50所中小学开展橄榄球运动。青岛拥有雄厚的橄榄球基础和底蕴,至今已为国家队输送13名队员,其中有3人先后担任国家队队长,而历届国青队中更是有36人来自青岛。(记者孙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