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在平度市举办(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9 09:46:37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记者 李怡霖 通讯员 宗绪昌)4月15日至18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在平度市好德书院举办。在4月16日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项目管理处处长郑亚峰,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经贸工作委员会培训部长、国学讲坛的金牌主持张王庚,中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会理事长、台湾华浚中医诊所院长郑承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土生,孝行天下道德教育讲师团讲师张改珍,中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会理事长、国际POV心理疗愈训练师郑谢均澄女士,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敬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主持。郑亚峰致辞,于敬军讲话。开幕式上,举行了孝行天下空中道德讲堂示范基地(平度)授牌仪式,张王庚授牌,青岛鑫圆城文化集团董事长冯霞接牌;举行了董氏奇穴培训基地授牌仪式,郑承濬授牌,青岛鑫圆城文化集团总经理郑太平接牌。

在致辞中,于敬军介绍了平度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秀美的山水和近年来我市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董氏奇穴”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中医针灸,蕴含着中华文化精髓,是优秀传统中医文化传承与传播的重要载体,保护和传承中医针灸事业,是促进平度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平度百万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于敬军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平度、青睐平度、关心平度,为平度市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健康平度”的加快建设,多增砖添瓦、加油鼓劲。于敬军希望文化部门要抢抓机遇,深入挖掘董景昌先生及“董氏奇穴”的历史渊源与国际影响力,积极建设董氏奇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全力打造“董氏奇穴”中医文化品牌,更好地服务全市文化事业、健康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打造打造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张王庚作了《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专题讲座。平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培强,平度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郭雅丽,平度市老干部局局长刘明枫,平度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凯森,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董氏弟子、中医专家白智中先生、盛友先生、姓名学专家张馨元女士,平度市文广新局、平度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平度市老干部局相关工作人员,平度市新闻中心、平度市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媒体和张兵艳义工团队及平度市义工联合会参加了开幕式。据了解,4月16日至17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开讲,张王庚、郑承濬、郑谢均澄、李土生、张改珍、金玉婷、傅冲、胡斌8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