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董氏奇穴创始人董景昌铜像奠基仪式在三合山风景区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9 09:56:51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李怡霖 通讯员 宗绪昌)四月的平度,花团锦簇,生机盎然。4月18日上午,董景昌铜像奠基仪式在他的家乡——平度市明村镇三合山风景区隆重举行。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董氏奇穴委员会会长李玲娜女士,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经贸工作委员会培训部长张王庚先生及夫人张改珍女士,中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会理事长、台湾华浚中医诊所院长郑承濬博士及夫人郑谢均澄理事长,以及陈华强、伏治名、钟济璘等6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董氏弟子出席和参加了董景昌铜像奠基仪式。

上午10时,董景昌铜像奠基仪式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主持。仪式上,明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强,李玲娜女士分别致辞。“董氏奇穴”第二代嫡系弟子郑承濬博士讲话。青岛鑫圆城文化集团董事长、董氏奇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法人代表冯霞介绍董景昌及“董氏奇穴”有关情况。

董景昌,1916年生人,享年59岁,平度市明村镇南郭家村人,18岁在原籍设立针灸诊所,服务桑梓,不计诊费。1949年随军前往台湾,临床40年,临诊40万人次,义诊达10万人次,曾数度荣膺好人好事代表。董景昌是“董氏奇穴”的创始人。董景昌在台湾传授家传的针法,由于他传授的穴位并不在传统内经所记载的范围内,但疗效显著,因此被称为董氏奇穴。他门下弟子甚多,在台湾中医界极负盛名。董景昌著有《董氏针灸正经奇穴学》,在台湾亲传杨维杰等73名弟子。

今年3月13日,“董氏奇穴”创始人董景昌弟子,台湾郑承濬(全雄)博士一行3人来平度寻根。寻根结束后,经协商,计划于2019年4月在三合山举行董景昌铜像落成仪式,并筹建董氏奇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青岛鑫圆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郑承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出资成立青岛董氏奇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董氏奇穴北方培训基地,并就下一步董氏奇穴针灸技术的宣传推广、学习培训、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广一户一中医、共筑健康中国梦,让董氏奇穴造福董景昌家乡人民,并在中华大地发扬光大。4月15日,60余名董氏弟子怀着对董景昌的敬仰与感恩来到平度,在平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明村镇南郭家村、长乐未央养生会所等15个地点开展义诊活动,不辞辛苦,积极为病患解除病痛。

吕强在致辞中说,明村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新石器时代的韩村遗址、逄家庄龙山文化遗址,春秋齐桓公相国宁戚之墓、“荣禄大夫钦嘉”的同治进士于沧澜故居均坐落于这片热土上。针圣董景昌先生铜像奠基仪式所在的三合山风景区,集自然、历史、文化景观于一身,是比邻胶莱河、进入胶东的第一座山,是方圆百里的祭祀名山、红色圣山、绿水青山。这里有盛行于宋、元、明、清的禅窟寺,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杨明斋的纪念馆,有正在建设的三合山战役纪念馆,是一个让世人铭记的国强千秋盛、家和万事兴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举行针圣董公景昌先生铜像奠基仪式,就是要让“董氏奇穴”这门风行于世界的低成本、低风险、高疗效的针灸技术传承发扬光大,最终实现“一户一中医,健康中国行”的目标。我们将紧紧抓住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胶东门户、针圣故里这一文化资源,大力传承和弘扬董氏奇穴针灸文化,打造让三合山、让明村、让平度闻名世界的一张金名片。

李玲娜在致辞中代表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中华民族卫生协会中医董氏奇穴专业委员会对前来平度参加董景昌铜像奠基仪式的“董氏奇穴”嫡系弟子及来自全国的董氏弟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为使简便、易学、高效的针灸绝学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正式起航“一户一中医”传统中医文化的传播活动,以术载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每一个家庭,促进家庭和谐,促进民族团结,早日实现中国梦,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董氏奇穴“一带一路”的中医国际友好交流,为“一带一路”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郑承濬在讲话中说,通过此次奠基仪式,希望能够将董景昌先生的这套“董氏奇穴”扎根于平度,从而推广到全国的每一个地方,实现“一户一中医,健康中国行”的伟大实践。相信在董景昌先生大德感召下,在所有关心董氏奇穴发展的领导及“董氏奇穴”爱好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引领下,“董氏奇穴”作为一门优秀传统医术必定要立足于平度、放眼于中国、发展于全世界。

出席董景昌铜像奠基仪式的领导嘉宾:李玲娜、张王庚、张改珍、郑承濬、郑谢均澄、陈华强、伏治名、钟济璘、刘成爱、吕强、郭雅丽、张永平、孙连英、孙忠伟、冯霞、董景福共同奠基。

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度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明村镇党委、政府的有关领导,董景昌先生的亲属、董景昌故里南郭家及周边村庄的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董景昌铜像奠基仪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