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感冒毁了第二张脸 换脸男子再换脸被称"三张脸"

来源: 看看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0 09:54:48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法国男子杰罗姆·哈蒙是世界上首位接受全脸移植的人。因一次感冒治疗,他换的脸持续恶化,不得不再次接受换脸手术。今年初,他终于等来捐献者的脸,并完成了移植手术,他也因此成为世界首位接受两次换脸的人,被人称为“拥有过三张脸的男子"。

b05037c9b1711063044665f55d6a0d0e.jpg

哈蒙今年44岁,曾患有神经纤维瘤病1型,这种基因突变病症会导致他面部出现严重肿瘤而毁容,并产生相关并发症。

换脸8.jpg

右图为2010年第一次换脸后

2010年7月,哈蒙在巴黎一家医院接受了面部移植手术,包括泪腺和眼睑,成为全球首个接受全脸移植的病患。虽然手术相当成功,但由于他在同年为治疗普通感冒而服用了一种和免疫抑制剂不相容的抗生素,结果从2016年起,他开始出现排斥症状,第一张移植的面孔情况逐渐恶化。到去年11月,他换的整张脸全部坏死,必须去除,否则有生命危险。

换脸4.jpg

当月,哈蒙在医院做了手术,移除了坏死的脸,并在没有“新”脸可换的情况等了两个月,才等到了新的脸孔。今年一月中旬,一名22岁男子在巴黎郊外意外身亡。医院方面得知这名死者的脸可以捐献后,立刻启动大规模的后勤和医疗保障行动,以最快速度将死者的脸运送到了巴黎的乔治·让·蓬皮杜医院,并于次日也就是当月15号为哈蒙再次进行了换脸手术。

换脸9.jpg

手术进行了两天,主刀医生仍然是八年前第一次为他做换脸手术的医生劳伦特·蓝提里。手术团队的医生说,是哈蒙的勇气、意志和困境中表现出的坚强性格鼓舞着他们。即使在没有脸的两个月时间里,他也从没有气馁抱怨,情绪始终保持乐观向上。

换脸7.jpg

如今,换上第二张脸后的哈蒙仍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他的新面孔光滑但目前还没有表情,其头骨、皮肤与各种面部特征还没完全接合,这些都得依赖免疫抑制药物的渐进过程,但他最大的希望是其身体不会再排斥这张新脸。据了解,自2005年法国一名妇女接受世界首例换脸手术后,目前大约有40多名患者做了换脸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