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国信海洋产业基金签约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0 14:03:20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介会暨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上获悉,由我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单位——青岛国信集团发起设立的海洋产业基金作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重要组成部分,与市金融工作办进行签约。

该基金是青岛国信集团根据市政府要求组建的我市首支海洋领域母基金,采用“母子”架构,母基金100亿元,子基金400亿元,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健康食品、海水综合利用、海洋新材料、海洋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子基金将覆盖科技成果转化、风险投资、PE投资、并购重组等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力争经过5年左右努力,支持形成2-3个百亿级产业,助力发展1家收入百亿级企业,培育扶持3-5家公司上市,为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和实施“双百千”工程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青岛国信集团围绕“城市综合投资运营商”的发展定位,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形成综合金融、城市功能开发、城市运营服务、海洋产业的“3+1”主业架构,在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上走在同类企业前列。目前,青岛国信集团拥有核心一级子公司9家,参控股子公司62家,2017年实现各项收入47.86亿元,利润总额8.54亿元,截止2017年底,资产总额545.06亿元,净资产总额206.65亿元,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级。

当前,为深度匹配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青岛国信集团立足自身优势,在全市国有投资公司中率先将海洋产业作为主业方向,开创“科研+产业+资本”的海洋经济发展模式,撬动新旧动能转换新格局。

下一步,青岛国信集团将依托国信海创基地,积极搭建“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聚集区”的海洋科技孵化链条;依托鳌山湾现代海洋牧场,着力构建海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六产”示范区;依托青岛市海洋产业投资基金,精心打造扶持海洋产业发展的市场化资本载体,更好为我市海洋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