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平度市农民读书节、图书馆分馆建设现场会召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5 09:32:54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李怡霖 通讯员 宗绪昌)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和国家推进全民阅读12周年到来之际,4月23日,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旧店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平度市农民读书节、“行走的书箱”推广工程、平度市图书馆分馆建设现场会在平度市旧店镇召开。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编辑部主任余斌,青岛市志愿服务协会副秘书长林风谦出席有关活动;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敬军出席并讲话。

此次现场会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主持,旧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德锋致辞。现场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23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凤台街道星光华府图书馆分馆、开发区图书馆分馆、蓝树谷图书馆分馆和旧店镇东石桥社区图书馆。第二阶段,4月23日下午举办启动仪式及工作部署会。

近年来,平度市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送书、送戏、送电影”等文化惠民活动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农民群众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尤其是在旧店镇开展的“行走的书箱”全民阅读试点工作在全国创出“平度样板”,与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你购书,我买单”活动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阅读服务,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今年,平度市首次将“书香平度”建设工程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更是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工作,特别是全民阅读工作的高度重视。

于敬军在讲话中说,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四月,我们相聚在风光秀美的旧店镇,共同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隆重举行第三届平度市农民读书节、“行走的书箱”阅读推广工程、图书馆分馆建设现场会,这是平度市民生实事项目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文化惠民活动的一次美丽绽放。他说,举行第三届平度市农民读书节、“行走的书箱”阅读推广工程、图书馆分馆建设现场会,旨在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效应,夯实全民阅读建设基础,着力解决农村全民阅读存在的问题,明确图书馆分馆建设任务和具体要求,将我市城乡图书馆一体化建设工作推向新高度,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新模式,为举办中国乡村阅读高峰论坛做好铺垫。推动全民阅读是一项艰巨而有挑战的任务,可谓功在当代,利在长久,需要各方的支持与努力。于敬军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多宣传平度文化、多推介平度成就、多支持平度发展,为平度的文化事业尤其是全民阅读推广事业加油助力。希望市文化部门抢抓机遇,利用“行走的书箱”、图书馆分馆、农家书屋等阵地,打牢全民阅读服务基础,加强全民阅读工作的组织实施,引导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来,提升“书香平度”品牌效应。

刘成爱结合现场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行走的书箱”推广工程、图书馆分馆建设、推进全民阅读和乡村文化振兴作了强调。会上,林风谦讲解了“行走的书箱”运行模式;平度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永平部署图书馆分馆馆所建设工作;平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付晓部署图书馆设备、图书招标、资金使用工作;旧店镇领读人代表张康伟发言。

平度市文广新局、平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旧店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部分干部,部分村民代表等与会,各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文化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