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从娃娃抓起 小学生走进法庭旁听知识产权案件审理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5 11:31:47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即墨法院获批知识产权案件“三合一”管辖权以来,共受理涉及注册商标专用权侵权、著作权侵权、商标代理和技术服务合同纠纷等知识产权民事案件8件。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即墨法院知识产权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件。为提高公民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本次庭审特别邀请了山东大学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参加旁听。

该案原告某集团拥有某图形商标和文字商标的商标专用权。被告某大药房曾经是原告的加盟商,商标授权合同到期后,被告仍继续使用原告文字和图形注册商标,原告认为被告侵害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主要围绕侵权行为是否存在、侵权赔偿数额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辩论。随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实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山东大学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法官针对什么是知识产权,常见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有哪些,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等问题向大家做了一一讲解。小学生们向法官咨询了有关法律问题并谈了自己的旁听感受。此次旁听提高了小学生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法律的神圣权威也在他们心中萌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