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镇江路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培训暨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5 22:37:11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王宇琦)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各社区对火灾的应对能力,结合市北区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内容,4月25日上午,镇江路街道联合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在北仲社区市民学校举行镇江路街道微型消防站培训暨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身边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结合消防四个能力即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防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扑救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人员疏散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培训的能力,对社区微型消防站骨干力量及辖区志愿者进行消防技能培训。之后,消防官兵为居民现场演示了微型消防站设施设备的使用,并组织人员模拟初起火灾现场该如何使用灭火器对火灾进行扑救。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镇江路街道“市北区首届志愿服务节”系列志愿活动之一。本次志愿者服务节将在两个月时间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为打造“志愿服务之区”奠定基础,镇江路街道也将为志愿服务做出贡献。镇江路街道将利用街道志愿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志愿者网络新体系,突出社区基础平台作用,把志愿服务做进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围绕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积极整合各种资源,设计开展接地气、顺民意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引导机关干部、居民群众、单位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推动企业、机关、学校、医院等成立志愿服务队。推动相关部门购买服务方式,引导公益组织,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及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为辖区的居民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更加夯实的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