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鸿茅药酒自查整改报告发布 消费者要的证据来了

来源:移动安全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7 10:25:46

近期,鸿茅药酒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违反法律的谭某人已经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关于鸿茅药酒是否对身体有害?一直没有证据,自媒体博眼球,追热点,不关心事实无可厚非,但是消费者需要一个正规官方的解释。不久前,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茅国药”),发布了“企业自查整改报告”,报告中主动公布不良反应报告,用数据说话,让广大消费者看到了真相。

报告中首先对于配方问题做了说明,“鸿茅药酒组方中的制附子、制半夏、制天南星都是炮制品,按照药品说明书要求的日服用量,折算成药材剂量,上述药材日用量均在药典规定的安全用量范围之内。因此,按照药品说明书的用法用量使用鸿茅药酒是安全的。”

既然组方,剂量是合规的,那么按照说明服用,应该对于身体是无毒害作用的。那么网传的“对身体有害”的说法似乎就站不住了,另外,报告中主动公布了关于服用鸿茅药酒的不良反应数据,“根据不良反应中心数据,2004年至2018年2月底,鸿茅药酒共有不良反应报告137例,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头晕、瘙痒、皮疹、呕吐、腹痛等。”

从上述报告可以看出,十多年的时间里,一共只出现过不良反应137例,当然不排除没有上报的,由此可见,鸿茅药酒是安全的。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药物有适宜人群,不可能百分百全部适用,个别患者由于自身情况,可能对某一味药材有不良反应,像头晕、呕吐等,都属于轻微的不良反应,如果这些轻微的不适反应,可以称之为对身体有害,那么市面上99%的药物都可以叫“毒药”了。

中医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药物组方是我们的前辈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摸索出来的,属于宝贵的文化遗产。鸿茅酒始创于清代康熙三十二年(公元1693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生产历史,因此受益的患者不计其数,可能我们身边,甚至我们家人都在服用鸿茅药酒,用后效果可以看出。当然,不是神药,不治百病,对于广告问题引发的争议,官方现已经全面整改,对这场舆论风波“向社会真诚道歉”,只要是安全有效的,未来将会有更多老人因此受益。

作为消费者,我们应当看清事实真相,在“企业自查整改报告”公布后,鸿茅药酒服用对身体有害的谣言不攻自破,相信公道自在人心。鸿茅药酒等企业经此事件后,会对自身多加监管,对消费者是一件好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