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入团仪式活动今召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03 18:15:59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 李姗姗)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引领共青团员以饱满的青春热情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3日上午,青岛市“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入团仪式在青岛第五十三中学隆重举行。青岛团市委、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教育局、市北团区委等有关同志以及青岛五十三中新老团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开始前,新老团员共同聆听了由全国第十一届优秀青年志愿者,市北区道德模范,市北公安分局镇江路派出所副所长康龙带来的主题团课《让团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闪耀》。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生代表介绍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其次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参会领导共同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团员证。最后,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并学习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团员代表符钰童表示,新团员们将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时刻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进取不息,争取早日成才,将来肩负起建设祖国、造福人民、推动时代前进的历史重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用实际行动为团旗增光添彩,用成长进步铸就无悔青春。

image.png

仪式最后,来自青岛五十三中的师生家长代表共同表演吟诵了诗歌《满江红》和《信念永恒》,青岛作家协会理事肖敬礼作了题为《铭记英雄红色传承》的报告,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现在美好生活的热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