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平度文广新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03 10:50:00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李怡霖)五一小长假结束第一天,市文广新局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确保学习再跟进,工作再抓实。

大学习,再跟进

5月2日上午,市文广新局三楼会议室内,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展开新一轮学习,除了领导班子成员外,各科室(中队)、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也加入学习队伍。三名副局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自“大学习”开展以来,共组织理论学习7次,持续跟进学习中央精神,把握时代发展脉动,为全市文化繁荣提升提供新智慧。同时,健全跟进学习的长效机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争做学习先锋,积极到分管单位讲党课11次,全局上下掀起新一轮学习之风。

务虚会,大提升

学习结束后,局党委专门召开了务虚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的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三大提升”活动,根据“解放思想,创先争优,工作效能,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等六方面问题清单,围绕2018年文化工作目标,充分分析自身优势,深入查找工作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局党委共查摆问题10条,制定整改措施12条;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60条,制订整改措施72条。会上,就“如何担负文化工作新使命,通过优良的工作成绩提升自身价值”展开热烈讨论。近期将围绕此主题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大讨论活动,每人谈体会,提建议,切实将“三大提升”落到实处。

缅先烈,鼓干劲

下午两点整,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平度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全体人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平度革命历史的介绍。大家纷纷表示:瞻仰革命烈士光辉事迹,对照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更应牢记初心与使命,努力工作,贡献力量。2018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此次活动是顺应当前发展形势,拥护新法实施的具体行动。

看项目,比贡献

3点整,在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紧锣密鼓举行了“晒成绩,看亮点,比贡献”文化重点项目推进会。会上,相关项目责任人分别汇报了各项目推进情况,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和补充。在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后,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无记名投票,评选出本月文化重点项目突出贡献奖,受奖的项目将进行对外宣传,扩大文化影响力,确保工作再抓实,抓出成效。今年局党委确定“6311”工作重点,瞄准“五提升”目标,建立33个文化重点项目,并把4月份定为“无会月”,让大家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把大部分时间用在抓重点项目落实上,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通过“晒成绩,看亮点,比贡献,推动工作落地生根。目前,33个项目已全部启动,其中,有12个项目取得显著成效,成立董氏奇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并开展系列活动;与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签订协议并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第一批“书香平度”建设图书配送基本到位;完成“千场戏曲进乡村”896场、乡村文化综合体建设已确定16处项目用地;举行了《文化平度2017》丛书首发式和《晚春三月》电影筹拍推介会;“公共文化与文化市场并行提升”思想大讨论如火如荼进行……无会月,这一个个项目取得了更加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在总结工作中表示:一个人做成10件事非常难,10个人做成一件事却很容易,文化系统的100名干部每人做成一件事,就形成了100件事的合力,以此激发全体干部职工要热爱集体,在不同的岗位上积极工作,齐心协力,奋力谱写文化建设新篇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