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西安查处首例铁路失信名单 180天内限乘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络综合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04 14:37:51

近日,一名乘客因为个人原因错过了列车的验票时间,在列车停止检票之后翻越闸机护栏并打伤检票员,西安铁路公安以扰乱站区治安秩序对违法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并将该名乘客纳入“铁路失信人黑名单”,当事人将在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这是《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2018年5月1日实施后的首例。

1

据悉,5月1日18时35分许,西安铁路派出所民警杜飞超在开展治安巡逻时,接到站务员报称,一男性乘客因自己疏忽大意错过了杨凌南开往兰州西的D2569次列车乘车时间,当该次列车已经停止检票关闭闸机时,该乘客企图强行进站时被站务人员极力劝阻,在此期间,该乘客使用粗俗言语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并对站务员肢体上推搡撕扯,造成站务员右前臂软组织损伤,随后翻越护栏进入进站通道。

接警之后民警迅速出警,及时将这名旅客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并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此外,还根据5月1日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中,第一条第一款“该旅客已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规定,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在接下来的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这也成为该法律条文实施后西安查处的首例“失信黑名单”案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