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巴士驾驶员朱宠玲:多年坚持"三稳"行车获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06 19:48:55

image.png

朱宠玲是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202路线的一名驾驶员,从2006年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在行车中,她始终坚持做到起步稳,行车稳,停车稳,被大家称为“三稳”驾驶员。

“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首先要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做到不闯红灯,并线时一定打转向灯。”朱宠岭说,行车中应该特别注重一些细节,比如:阴雨天行车时,当汽车经过积水路面时,应减速慢行,以免积水飞溅到道路两侧行人身上;驾驶车辆通过有老人或儿童的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通过,不要突然鸣喇叭,以免行人受到惊吓,发生意外。同时,在行车中,要照顾好特需乘客,及时引导乘客让座,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要及时帮扶。并且耐心解答乘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到微笑服务,文明行车,有问必答。

image.png

在驾车运行过程中,她也时时刻刻注意每一个细节,车辆起步过程中,不仅按规定的动作要领进行操作,还考虑到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做到文明起步。起步后,注意后面来车情况,进入行驶道路时尽量缓慢,不能过急,如果发现后面有来车,减速缓行,让其先行通过。

在与其他车辆会车时,朱宠玲总是自觉做到礼让“三先”,不争道抢行,遇到难行之处,“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有一次,在一个小区内与一辆私家车会车,这条路是单行线,当时是对方故意占道、不让,不守规章时。但她并没有和对方理论,而是主动提前停车,等对方通过后再继续行驶,对方驾驶员通过时向她竖起大拇指。“我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非常热爱这项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地干好每一天。让每一位乘客高高兴兴上车,平平安安下车。”朱宠玲笑着说。

礼仪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中华民族自古崇尚礼仪,拥有礼仪,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文明行车更是体现一个城市发展程度高低的重要体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