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春季高考第一天丢了准考证 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14 16:24:37

image.png

5月12日下午18时许,25路驾驶员贾世强在运行间隙进行车厢清洁及检查时,捡到了一张“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准考证,经多方联系,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终于在12日当晚联系上了失主的父亲,并于第二日一早将准考证完璧归赵,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据驾驶员贾世强回忆:“当时我按照规定每行驶完一圈回来检查车厢,在下客门处的座位上捡到了这张准考证。”看到失物是准考证,贾世强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这一看可把他急坏了。“准考证上显示考试时间是12、13日两天,我猜想考生应该是考完第一天后将准考证落在了车上。”此时,已是12日傍晚,要想赶上第二天早上9:00开始的考试,就必须当晚联系到失主,焦急的贾师傅赶紧将情况向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汇报。随后,工作人员分别与青岛广播电台、五四广场派出所等取得了联系,多方共同寻找失主。终于,12日晚21时许,传来了好消息,在110民警的协助下,工作人员成功联系上了失主的父亲。

13日早上7:00,失主杨明来到了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领取自己的准考证。他告诉记者,自己12日当天考完试后乘坐25路公交车,因一时大意将准考证落在了车上,要不是贾师傅找到了自己的准考证,自己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8:30就要赶到延安三路附近考试,能赶上考试真是太好了,谢谢公交的这些好心人!”同时,失主杨先生表示,自己今后乘车时会妥善保管随身物品,不再因粗心大意耽误要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