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团市委举行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15 17:43:30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普法办、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市南团区委、市南区教体局承办的“彩虹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市南区实验小学正式启动。市人大、市中院、团市委、市司法局、市南区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市南区实验小学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南区实验小学学校曲艺社展示了集体原创的快板书《宪法宣传》,学生团体“慧创城儿童大学法育学院”现场表演了因“校园欺凌”导致的轻伤一级案件的模拟法庭,学生及家长代表进行了亲子演讲《彩虹伞下共成长 普法宣传我先行》。通过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公开课,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让每一位学生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

今年,“彩虹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岛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继续以“彩虹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大讲堂为载体,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法治教育进社区、模拟法庭、普法讲座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实践活动,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普法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