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迷糊"老人遛弯遛上公交 暖心司机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16 15:59:47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上午8时许,25路驾驶员董超驾驶车辆由市政府发往团岛方向,车辆到达团岛副站后,他发现车内有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没有下车。询问无果后,他将老人留下、带回路队,并为其成功找到家人。

据了解,14日上午8:40,董超驾驶车辆到达团岛副站后,发现一名老人始终没有下车,便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我当时以为老人迷路了,就问她要到哪里去,家住哪里,谁知道老人自己也说不明白,语言表达不清楚。”见老人也糊里糊涂,董超担心老人下车后走失,便给老人安排了一个距离驾驶位较近的座位后,驾车返回市政府总站。回到场站,他立即将老人接到了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拿来了热饮和水果,让老人充饥。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五四广场派出所的民警。“碰巧的是,出警的警官告诉我们,上午正好有位市民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寻找她的母亲。”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东告诉记者,经过核对,这位老人正是市民范女士正在寻找的母亲。

image.png

14日上午10时许,范女士匆匆赶到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见到母亲后,她紧紧地握住了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原来,她的母亲谭女士年过八旬,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上午亲人都不在家,她便自己出门遛弯儿,不知怎么遛到了25路公交车上。“真的多亏这位好心的驾驶员发现了老人,还将老人接回了车队,否则老人走丢了,我们真不知道去哪儿找。”三分公司杨书记告诉范女士,换成任何一名公交驾驶员都会这样做,范女士和母亲能团聚也是他们最希望见到的结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