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城建质监站被授予2017年度崂山区"工人先锋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17 18:44:19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近日,崂山区城乡建设局质监站被授予了2017年崂山区“工人先锋号”称号。2017年,崂山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克服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监督房建类项目共98个,总面积达660万平方米;市政类项目40个,涉及40条道路,污水处理厂2座,投入资金约10亿元,人均监督面积是省站规定的1.75倍。

围绕“品质崂山”要求,大力实施“精品工程”战略

去年,崂山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全年申报各类市级及以上质量奖项共31项,其中获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省优质工程奖8项。此外,还荣获青岛市建筑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优秀成果奖项25项,青岛市优秀工法奖项21项。有着“崂山第一高之称”的青岛环球金融中心获得中国质量协会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标准。同时,全国最大体量清水砼——歌尔科技产业项目顺利实施。10余个项目采用了BIM技术,累计解决设计问题3138个,节约工期329天,共节约工程成本1714万元。

全面做好重点工作,勇于承担微改革

据悉,崂山区工程质量监督站修订完善了《崂山区拆迁安置区住宅建设及装修参考标准》,被区委区政府作为2017年的重点工作事项并列入区政府微改革事项。在经过大量前期调研和多轮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区政府正式于4月份印发了《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崂山区村庄改造安置区建设基本标准》的通知,并提前完成该项工作。该标准的修订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惠及民生的工作着力点”,随着安置房的建设开发,大大提高了崂山区城市建设品质。

崂山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大力实施“美丽崂山行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暨外立面整治提升。2017年共改造29个小区,改造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9000余户,改造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5%。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建成绿色建筑40万平米,并开工建设了崂山区首个装配式建筑青铁华润城项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