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2018年度王哥庄街道防汛应急综合演练顺利完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18 14:33:04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辛钢 李翔) 5月17日上午,王哥庄街道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应急办和何家社区,在何家社区开展了2018年度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模拟在汛期出现河道险情时,人员疏散、河道抢险等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汛抗洪抢险的综合能力。现场分指挥区、观摩区、抢险队伍集结区、转移群众撤离区、群众安置区、车辆集结区、沙市料堆放区、河道抢险区等,当天上午,防汛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演练现场模拟了5月17日普降暴雨的情况下,街道办事处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接到危险区人员疏散命令以后,社区居委会主任安排社区干部跑到河道两侧,使用手摇警报器和锣向群众发出河道出险的紧急报警,由社区干部带领疏散群众由撤离区,沿指示路牌进入指定安置区域。按照每个社区制定的防汛应急预案,各个社区都进行了分片,指定了安全安置区,并在撤离路线上划有指示箭头。在汛前进行的防汛宣传和演练中,社区群众都了解了疏散报警的方式。社区干部负责到每一户,接到危险警报后通知到每户,检查落实每一处房屋,确保无人员遗漏。同时,街道办事处也安排了管区领导、包社区干部,在有汛情的情况下提前进驻社区,发生险情时与社区干部一起进行人员疏散和安置。

演练的第二阶段为抢险。本次演练选取了河道堤防常见的险情和处置方式,包括在河道内抛填石料构筑堤防,在堤顶堆放沙袋,筑高河堤,防止堤顶漫水。社区将防汛抢险机械运输车2辆、防汛抢险物料10把铁锹、500个编织袋、10立方沙土和石料调往救灾现场集结区域,抢险人员到达集结区。在抢险队伍进入现场的同时,街道办事处已组织工程抢险人员进行了会商,提出抢险技术意见。最终,抢险演练工作顺利完成。

“群众转移能否快速、有序,主要依靠平时的宣传,让群众了解相关的知识,同时依靠演练,让群众熟悉撤离的信号、撤离路线、安置区位置等,通过多演练,才不会在出现真险情时手忙脚乱。”王哥庄街道水利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