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北宅街道举办"寻找最美朗读者"比赛 传颂经典文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18 17:30:21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五月的天,正值春末夏初,露出温柔笑容,温和而不疏淡,热烈而不拘束。天空沉静,草木欣然。2018年5月17日,为重温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由崂山区北宅街道教育中心主办,北宅成人教育中心承办的北宅街道“寻找最美朗读者”比赛,在凤凰台小学隆重举行。

来自北宅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的42名朗读爱好者齐聚一堂,讲述一个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朗读一篇篇充满正能量的美文、诗歌,用声音传递着经典文学的独特魅力。朗诵比赛以传统经典文章、片段、诗词歌赋为主。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个人诵读,有生生组合,师生组合,父女同台诵读等。在悠扬古朴的传统音乐声中,伴着老师、同学来自心灵深处的朗诵,沐浴传统经典,陶冶心灵,启迪智慧。

踏着悠扬的节奏,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伴随着诗歌配乐,选手们或以团体,或以个人的形式,各展身手,用抑扬顿挫的声调,独具魅力的声音,畅缓疾徐的节奏,演绎着自己对诗歌的理解。诗风雅韵,洋溢在赛场中,让人沉醉其中,回味悠长。

大赛的压轴戏是凤凰台小学五年级1班为大家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那时而悠扬,时而激昂的语调,带动着场上观众的情绪。那喷薄而出的感情更是让在场的每一个人身临其境。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评选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幸运地花落凤凰台小学和沟崖幼儿园。凤凰台小学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沟崖幼儿园的《光荣啊,幼儿教师》荣获一等奖。最后由街道办事处文体中心李霞主任、街道教育中心方雪梅主任、凤凰台小学孙吉昌校长、成教中心张思云校长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方雪梅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同学们在诵读中获得最美的体验与感受,喜欢读书,热爱诵读,争做最美朗读者!希望今天的比赛不是朗读活动的终点,而是街道最美朗读者活动的起点,衷心地希望今天的活动能焕发出一种力量,将朗读和阅读的魅力辐射到更多的孩子、老师、家长身上,衷心地希望以后有更多更多的朗读者走上舞台、走入社区、走进美丽乡村来展示和传播朗读的魅力和力量。希望同学们恰如著名作家林清玄所说:“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一株花的庄严生命,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