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男子突发心脏病晕厥 暖心乘客携手共同挽救生命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0 11:51:21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 杨正)5月18日中午,公交集团307路公交车上一位中年男乘客突发心脏病晕厥,车上多名乘客主动过来帮忙救助,最终驾驶员拨打110送往医院。经过治疗,这位乘客已无大碍。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中午12点半,307路驾驶员刘德成驾车由火车站返回劲松一路,当车行驶至栈桥附近,一位坐在车厢中部单人座位上的中年男子开始不停地抽搐,不能自已。坐在该乘客后面的黑衣男乘客连忙告知驾驶员“停车!停车!有人晕了。”坐在车厢后部一位白衣男乘客闻声从后面跑过来,帮忙查看晕倒乘客的情况。驾驶员停下车马上拨打120。此时车上有人说:“给他掐人中。”白衣乘客开始试着给他掐人中,黑衣男乘客也过来帮忙,看到晕倒乘客的乘车卡掉到地上,黑衣男乘客捡起来,本来放在前面的座位上,后来又细心地放到晕倒乘客随身背包里。一位红衣男乘客也从后面走上来想帮忙,却无从下手。此时,中年男乘客依然昏迷不醒,而且口水直流。前面站着的一位带孩子的女乘客见状掏出纸巾递给白衣乘客,帮中年男乘客擦拭嘴角的口水。车上另外的乘客也都关切地注视着。

“我看到一位男乘客,年纪大约50岁吧,正在座位上抽搐,口吐白沫,眼睛翻白、失去了意识,情况相当紧急。”公交307路线驾驶员刘德成介绍当时的情况时说,看到男乘客的样子,他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期间,男乘客似乎有些清醒,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但是明显四肢无力,体力不支。在驾驶员和白衣乘客的帮助下坐到另一个座位上。不久,他又挣扎着站起来,在白衣乘客的搀扶下走到后门,又晕倒了。

12点45分,救护车赶到,驾驶员和白衣乘客将男乘客抬到了担架上,医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抢救及时,该男乘客目前已无大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