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城建与中建八局四公司举行党建联建登山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1 09:38:47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5月19日,崂山区城乡建设局与中建八局四公司在崂山巨峰脚下举行党建联建启动仪式暨纪念“援川十周年”登山活动。

本次活动是崂山区城乡建设局纪念“援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十年前,崂山区城乡建设局主动请缨,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派出援川先遣队赶赴地震灾区,先后共派出4批29名机关干部赴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冒着生命危险,克服频繁余震和生活无法保障、电话无法联系等巨大困难,共为北川县曲山镇任家坪、陈家坝乡受灾群众搭建起2417套钢结构过渡板房,在震后第一时间为当地群众提供了遮风避雨的房子。搭建板房结束后,又派员再次入川参与山东省对口援建北川县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用两年多时间完成了北川县城的易地重建,共为北川县建成6.1万平方米的安居工程等重点民生项目。十年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援川精神已成为崂山区城乡建设局宝贵的精神财富,并在近年来的地铁建设、环保督察、节能改造、重点项目推动等工作中起到了巨大的思想引领作用。

中建八局四公司是崂山区100多家区属建筑施工企业中年产值最大、资质最高的单位,是山东省确定的2018年全省建筑业改革试点标杆企业,也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参与北川县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施工队伍。该公司作为解放军工程兵转型的央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企业党建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工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全员活力和战斗力,该公司某项目工地全体建筑工人主动放弃休息,在今年春节期间甚至除夕之夜也自发加班施工抢赶重点项目工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八局四公司不愧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有责任、有担当的铁军队伍。

实施党建联建,以党建促城建,用城建助党建,能有效发挥政企各自所长,实现优势互补。为了慰问常年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建筑工人,崂山区城乡建设局联合崂山区旅发委,在“5.19中国旅游日”邀请中建八局四公司部分员工开展了登崂顶、畅游崂山活动,向中建八局四公司为重大活动辛勤付出的党员干部职工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在巨峰脚下举行了崂山区城乡建设局与中建八局四公司的党建联建启动正式。双方干部职工交叉编组、携手登山,路途中双方60余名党员、群众充分发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援川精神,相互交流思想心得,相互交流加强党建的创新举措,共同探讨对加强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的新做法、新工艺。

双方就下一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汇编党建管理经验、对口帮扶落后村庄、开展先进工地观摩等党建联建活动达成了初步共识,进一步压实党建联建责任,丰富党建联建内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