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开展乡村头雁自讲堂党建品牌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2 11:20:20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宝栋 招婷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基础,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及“两担当两作为”活动在王哥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5月21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开展了“乡村头雁自讲堂”党建品牌活动,通过社区书记上讲台、述做法、话体会、谈打算,展示形象风采、检验工作成效、交流经验体会、树立榜样标杆,以点带面、齐头并进,共同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共促社区乡村振兴大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包社区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就“乡村头雁自讲堂”的意义和近期街道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迎接重大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新时代的社区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社区干部一要用上心,强化“高精尖”的意识,形成争做复合型干部的“头雁效应”,通过“乡村头雁自讲堂”等平台,加强学习、交流;二要沉下去,要有“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的意识,多去田间地头转一转,察实情、办实事;三要精准发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注重社区工作落实追踪,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要明确发展思路,找准社区定位,实行“专业对口”、“强强联合”。

此次,街道以管区为单位,每个管区分别推荐了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就如何抓好社区党建工作,带好社区党员干部队伍,如何强化社区服务群众意识,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如何敢于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法作为,如何在党建引领下,进一步做好社区民主管理、乡村振兴、村规民约等工作,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讲述内容客观反映了工作实绩,整体实在、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有的书记带着对党和群众的深厚感情,侃侃而谈、声情并茂,直击观众内心,引发强烈共鸣。六位社区书记发言结束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新阳对各位书记的讲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六个社区的经验做法,并鼓励其他社区继续努力,齐头并进,推进王哥庄街道大党建发展。

近期,街道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此次成立的“乡村头雁自讲堂”平台,就是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市区相关政策的众多“小讲台”“小学校”的其中一个。通过这个党建品牌活动,传导抓党建的压力,增强社区发展的动力,引导各社区“两委”干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区民生问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中心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入,形成常态长效。通过放大典型效应,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引领帮带,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浓厚氛围,奋力推进王哥庄乡村振兴,打造富有山海风情、田园意境和生活智慧的未来“慢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