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走近"浮山好人"——赵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3 13:33:55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5月16号,我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热线件,不是投诉,而是感谢。家住黑龙江中路639号张清华女士是名失能瘫痪独居老人:来电感谢旭东社区赵建书记带领优秀团队,在日常生活中无私的帮助,有求必应,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来话人感到十分温暖与感动,万分感谢区政府和社区居委会领导培养的优秀团队。

热线内容

居民的“保姆”,社区的“管家”,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她用尽心血,不负党和社区居民的嘱托,几乎把多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社区,奉献给了需要帮助的群众,担负起照顾十几户社区困难家庭生活的重任。她视百姓为衣食父母,她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利益,她是滋养花朵的春泥,她是照亮旭东的月亮。

走近今日“浮山好人”——赵建

赵建是旭东社区的党委书记,自从在旭东社区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奔波忙碌已成为常态,调解纠纷、联系投下水道、挨家挨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居民活动后勤服务、社区安全保卫、看望帮扶困难居民……都是她的日常。她把小事做得淋漓尽致,她把平凡演绎得并不平凡。她把居民当做亲人,把付出视为本分,牢记党的话,温暖群众心。

此次来电的张清华女士是浮山路街道旭东社区的一位空巢老人,儿女常年不在身边,加上多年的瘫痪失能,很多日常生活不能自理,因此,老人的生活状况一直受到社区居委会的高度关注。十二年以来,小到买菜做饭、大到生病住院、外出事项办理,赵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关心与帮助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给老人办理住院手续

电话坏了赵建帮她购买并教会她使用,想吃饺子了赵建就去老人家里帮她包一些冷冻起来。老人的话费、水电费、燃气费,在电子支付兴起之前都是赵建带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帮忙跑腿代缴,电子支付兴起之后,赵建上门用手机支付帮老人办理交费。因为老人下肢瘫痪无法出门买菜,赵建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定期上门帮她买菜,后来赵建到处与周边商铺沟通,几乎跑断了腿,最终终于帮老人联系了两家蔬菜、水果商铺,只要老人有需求,商铺免费帮忙送货上门,从根本上解决了老人买菜难的问题。

教老人使用手机

上门给老人买菜

因老人住在一楼,下水道经常堵塞,每次都是社区居委会帮助她联系疏通,为了解决根本问题,居委会帮助其将下水道进行改造,将堵塞问题解决到位。

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联系疏通下水道

一次,老人家中出租的煤屋到期之后,因为有别的用途,准备将煤屋收回,而租客却一直不露面,老人多次打电话也不接。没有亲人在身边孤立无援,瘫痪的双腿又行动不便。无奈之下,老人向旭东居委会的赵建书记反映了情况。让老人感动不已的是,赵建二话不说当天晚上就帮老人去煤屋找租客,结果也是扑了个空,后来接连好几天赵建每天都去,可煤屋的门还是一直锁着。赵建推断租客应该是上班很早,下班很晚。就这样反复去了多次,终于在一天晚上近9点找到了租客。赵建书记跟租客说明了老人的想法,并和租客约定房屋到期前一天代老人与他办理水电交接手续。房屋收回后,赵建又找人给老人更换了新锁,终于把困恼老人的难题圆满解决。

老人说,赵建书记不是8小时的书记,而是24小时的书记。没有亲人在身边,赵建书记就是自己的亲人。

以小见大,积少成多。赵建怀揣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不渝地追求着为居民办事的理想,而这种追求需要莫大的正气和勇气。这样的职业生涯,架起了党和百姓之间的桥梁,得到了居民们充分的肯定。谁把百姓扛在肩上,百姓就把谁装进心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