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囤山社区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6 13:26:24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宝栋 刁尉华 招婷婷)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要求,提前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基础,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5月24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囤山社区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为社区党员过政治生日。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强化党性修养

此前,为使活动做到党员全覆盖,王哥庄街道囤山社区党支部认真核对了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册》;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社区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活动方案,决定将入党志愿书复印版重新包装,制作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志愿书,附带着贺卡一并送给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在丰富的社区党员活动中,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争做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筑 牢初心添动力

会上,囤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玉客为5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了特别制作的入党志愿书和贺卡,党员们纷纷表示惊喜、温暖和感动。一位老党员表示,入党志愿书是在五十多年前,自己年轻的时候写的,特别感谢党支部送给他这么有意义的礼物,让他回忆起了过去的誓言和理想,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入党的故事,谈了入党这些年来的感受。同时,社区组织了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我宣誓》教育短片,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项活动,唤醒了大家入党时的初心与记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归属感,在宣誓中自我觉醒、升华党性,提高了党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不断为社区发展加速助力。

开展党性体检 强化党性教育

按照上级要求,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对照党性体检指标,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整改计划,填写《党员党性体检自查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玉客与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找准不足,给予鼓励引导,促使他们整改提升,同时汇聚群众观点,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坚持走群众路线。

王哥庄街道将2018年作为“党建工作提升年”,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在突破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党建发展新路子,积极鼓励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突出党建活动的“方式转型”,着力推进质量党建,致力打造特色党建。此次囤山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街道固本培元抓基础、扎扎实实抓党建的一次实践,是社区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学习模式的一次尝试。街道将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激励党员同志们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党旗增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