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双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9 17:00:20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怡霖)为提高全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发生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5月29日,双山社区邀请辖区消防支队,连同双山实业有限公司、双山物业及社区志愿者,在双山馨城广场开展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灭火知识技巧、遇险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家庭消防注意事项、科学使用现代化消防器具等。在培训过程中,现场播放近期内发生的火灾事故,并邀请住在附近的居民讲述火灾当天的情况及感受,与居民一起分析火灾的成因及灭火方法和逃生技巧,让居民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消防员还现场向居民们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呼吸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居民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对居民提出的消防安全知识问题给予一一解答。“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让我们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日常生活中,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啊。”“社区搞这些活动看似老生常谈,但的确让我们绷紧神经,这样的活动就应该多举办。”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使居民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