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平度市文广新局启动乡村振兴工作队联镇帮村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5-29 16:58:36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怡霖)5月28日上午,平度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到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包村庄古岘镇姜格庄村、五里庄村调研,工作队队长、平度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五生,工作队队员、平度市文广新局办公室负责人蒋万成陪同。

在调研过程中,刘成爱详细询问了派驻村庄人口、年均收入等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现状。通过调研,针对姜格庄村、五里庄村发展蔬菜和水果产业的突出优势,提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紧紧抓住两大重点工作:一是发展特色蔬果产业。培育姜格庄村“大葱、大蒜、大姜、洋葱、辣椒“五辣”蔬菜品牌,发展五里庄村草莓、小西红柿等水果特色产业。通过成立农村合作社,争取补贴政策,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提高村集体收入。组织外出考察,汲取先进经验,打造优质农产品特色产业。二是加大公共文化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在重视村庄产业发展的同时,要抓好村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在建设文化广场、配备音响设备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通过开展吕剧团送戏下乡,举办传统文化讲座等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获得更多幸福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