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路街道城市运行志愿者平安巡查 救助生病老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01 14:28:46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老人出门买东西突感心脏不舒服,偏巧忘带急救药!5月30日出现在上海路社区的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好在社区城市运行志愿者们及时发现并施以援手,才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5月30日上午,即墨路街道上海路社区刘福华等城市运行志愿者们照例在各条社区小道上开展平安巡查,突然发现一位老人很吃力地拖着一个购物小车,在路上走得十分缓慢。志愿者们于是主动上前,打算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走上前去,志愿者们才发现老人此时脸色煞白,身体微微颤抖,行动十分吃力。意识到老人可能是身体不舒服,刘福华和其它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接下老人手里的小拖车,搀扶着老人慢慢向前走,边走边询问具体情况。见到志愿者们,老人也似乎如释重负,便把心脏不舒服,急救药忘带的情况如实告知。得知这一情况后,志愿者们立刻搀扶老人来到社区志愿服务岗亭坐下喝水歇息,并通知社区家庭医生赶来为老人检查情况。待老人情况稳定后,再由志愿者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对于志愿者的救助,老人十分感激,“幸亏有你们把我送回家!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今天是救了我啊!”据了解,为进一步维护街道社区和谐环境,提升居民安全感,今年,即墨路街道各社区均成立了城市运行志愿服务队,早中晚分批分路段对社区街道、楼院进行安全巡查,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