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小提琴丢失 青岛公交集团历时一个月终于找到主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07 14:00:00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太高兴了,感谢你们!”昨日上午,在紫荆花园小区,当两位身着青岛公交制服的工作人员将一把小提琴递到市民李先生手中时,李先生高兴地连声道谢,称没想到丢了一个月的小提琴还能找回来。

上午10时许,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紫荆花园小区,找到了住在这里的市民李老先生,将他一月前遗失在307路公交车上的一把小提琴还给他,看着心爱的小提琴失而复得,李老先生非常激动,非要现场演奏一段曲子,向拾金不昧的公交人表示感谢。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位小提琴爱好者。5月6日下午,他带着小提琴去调了弦。回家乘坐307路公交车,上车后就坐在驾驶员身后的座位上,发现座位旁边有个空隙,就顺手将小提琴放在空隙里,下车时却把小提琴遗忘在车上了。“我下车走了一阵,突然想起小提琴,可是那时候车已经开了,我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就以为没有希望了。我的邻居和朋友都知道我丢了小提琴。”小提琴已经丢失了一个月了,他以为找不到了。前几天,邻居的儿子在网上看到相关报道,感觉这把小提琴像是李先生的,就把网上联系方式给他,他打电话联系到了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工作人员见他年纪大了,就主动要求给他送到家里。

公交崂山巴士第四分公司支部书记陈建莉告诉记者,5月6日下午,驾驶员王泽顺驾车回到河马石停车场,在检查车厢时发现身后的座位旁边有一个盛放乐器的包,就送到了路队调度室。路队工作人员经检查,发现除了小提琴,在包里还有一张手抄的曲谱和一本打印版的有些年代感的泛黄的乐谱。但没有找到其他任何失主的信息和联系方式。

随后车队工作人员查看了该车监控录像,发现在15点17分一位瘦小的老人背着一个小提琴包从阜外医院车站上了车,58分时,车辆到达广西路浙江路车站时,老人下车没拿小提琴,老人下车时还回头看了一眼,也没发现小提琴。

“为了找到失主,我们联系了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并通过微信等方式积极地寻找失主。忙乎了一个月,小提琴终于回到主人身边。”陈书记高兴地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