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第一期“区块链技术高级人才培训班”在链湾开讲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4 14:19:52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随着区块链产业的不断发展和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参与到区块链产业中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更是提出了构建现代信息技术和产业生态体系,强化战略性前沿技术超前布局,而区块链新技术作为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也被列入了其中。为了更好的促进区块链行业发展,为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建设高端区块链技术人才队伍,2018年6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青岛市市北区区块链工作推进中心在青岛链湾举办了第一期“区块链技术高级人才培训班”。

青岛市市北区作为全国最早发布政策支持的地方政府之一,一直在搭理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和落地,大力建设完善区块链运行体制,初步形成区块链推动中心、研究院、孵化器集群协同推进的有效运行机制,着力优化平台建设,领导产业继续发展。市北区招商局副局长王星亮表示,市北区已将区块链产业列为重点推动的六大创新产业之一,也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各地政府和机构的交流与联系,实现区块链相关资源和经验的共享,更将以优质的资源环境为各位创业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2016年,工信部首先发布了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白皮书,2016年10月,国务院在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意见中,对区块链提出了高度重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曹新群主任介绍,目前全国各地已近有14个城市发布了38个相关政策文件,整个产业初步形成全国已有354家相关公司。区块链已经迎来一个备受关注和重视的新风口。

工信部中国小微企业双创联盟秘书长郑健在讲话中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被列为“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也受到了国内政府及相关产业机构的重视和参与。为贯彻工信部对区块链的要求,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特开展培训班,建立千人人才库,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智慧,以实际案例为大家提供启迪。

开班仪式过后,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助理杨勇开启了此次培训的第一堂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际案例,为大家介绍了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其中区块链智慧政务在精准扶贫及招投标中的应用备受现场学员关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对于区块链的应用又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期待后续的课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