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公交推出端午节主题车厢 民俗知识答对有奖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6 18:40:00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车厢服务,青岛公交104路、402路近日推出端午节特色主题车厢,邀请广大市民进行民俗知识问答,答对的乘客可领取端午节特色礼物。

16日上午,记者在104路始发站台东站见到了这辆端午节主题公交,车厢内以荷包、香囊及五色彩线进行装扮,扮靓的车厢吸引了不少乘客拍照留念。乘务员靳晓阳告诉记者,主题公交上路的第一天就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车厢内挂有端午节相关的民俗知识和有关诗词,乘客可现场进行问答、猜谜等活动,答对的乘客还可收到特色小礼品。靳晓阳说:“这个车厢是104路线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共同打造的,我们希望乘客既能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也能通过简单的互动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乘客许女士是主题公交上路当日,第一个参与答题并获得奖品的乘客,她拿着刚刚获得的香囊向记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主题车厢,看到有关端午的谜语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乘务员递上答案,没想到真的答对并中奖,让自己很是惊喜,“这个主题车厢既让大家眼前一亮,又向乘客传播了传统民俗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