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端午节:福利院里粽香飘 文艺演出暖人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6 19:35:00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正)6月16日一大早,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我等您-向日葵”志愿者团队走进崂山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与老人共度端午节。

在崂山福利院演出厅内,传来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青岛公交崂山巴士“我等您-向日葵”志愿者走进福利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50多名孤寡老人,给他们包粽子、拉家常表演文艺节目,陪老人提前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一大早志愿者送来的粽叶、糯米、大枣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食堂桌子上,22名志愿者和福利院职工齐上阵,他们折粽叶、装糯米,包粽子现场十分热闹。

image.png

在近2小时的演出中,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脸上堆满了笑容。“我们的驾驶员经常会带着水果来看我们,陪我们唠家常,还帮我们打扫卫生,比我们自己的儿女还要亲。”王奶奶笑着对记者说道。“公交志愿者将定期组织活动,走进福利院,关心老人。除了送上文艺演出,我们还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老人们住在敬老院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二分公司经理张传洪对记者说。

在一楼的大厅里,志愿者们搭起了简易的舞台,给老人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歌唱祖国以及跆拳道等多个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老人们阵阵掌声,有的老人拿出手机来不停地在给拍照分享这一份幸福。会理发的志愿者来到楼上的休息室里,给老人们理发剃胡须;会推拿按摩的志愿者则帮助老人进行推拿。志愿者田行则拎着带来的时令水果,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给她们分别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接过慰问品,今年已经八十七岁高龄的丁奶奶喜笑颜开,不停地伸出大拇指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我们节目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适合福利院五保老人们的口味,老人们不仅在物质上获得极大满足,精神文化生活也变得更加地丰富多彩。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服务经验,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新生活。”崂山巴士二公司经理张传洪对记者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