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区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6 14:30:00

青岛新闻6月16日讯 2018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建筑领域节能意识,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崂山建设,崂山区城乡建设局精心组织,本着“注重实效、节俭适度”的原则,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建筑节能和散装水泥推广等宣传活动。

6月11日,崂山区城乡建设局向全区在建项目发出学习倡议,共67个项目的75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的通告》等规范文件。质监站监督人员在节能宣传周期间,通过开展日常监督巡查向项目宣传建筑节能等相关知识。

6月15日,崂山区城乡建设局节能宣传志愿者们走进科大花园等小区向广大居民宣传节能住宅、低碳环保等相关知识,积极倡导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广大业主咨询热情高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60余份。

2017年以来,崂山区城乡建设局不断加大建筑节能推进力度,在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散装水泥推广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完成了54个小区,约160万平米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约2.8万吨;崂山区第一个装配式建筑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全区新建民用建筑全面实施绿色建筑标准,新开工绿色建筑27个,建筑面积约143万平米;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取得阶段性成效,城市施工更加清洁文明。对崂山区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