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童笔绘食安绘画作品展"圆满落幕(附现场图)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7 18:08:00

青岛新闻网17日讯 16日上午9点,青岛市食药监局“童笔绘食安绘画作品展”在国信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现场除了有食品安全知识讲授、蔬菜残留农药检测等专业性强的环节,还有丰富的小实验、食品游戏和现场绘画等娱乐互动环节,让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加强了对食品安全的重视。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被展厅内的精美礼品和卡通装饰所吸引,深入展厅后看到了专业的蔬菜农药检测过程,小朋友们一个个都瞪大了眼睛仔细地盯着,生怕错过哪一个环节。“叔叔,这个显示蓝色,就代表它很健康吗?”“叔叔,你可以再检测一下这个青菜吗?”面对小朋友们地积极提问,现场的检测人员十分耐心,一遍遍地为他们讲解、演示。通过对蔬菜农药检测的观察,小朋友们也对如何正确清洗蔬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另一边,食品安全专家靳晓梅的身旁也聚集了一大批小朋友,他们正在认真地听靳老师讲解关于“五毛食品”的危害。“五毛食品”是很多小朋友的最爱,但从卫生、营养等角度来看,百害无一利,靳老师选取了辣条等典型的“五毛食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普课。

现场活动中人气最高的莫过于绘画环节了,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通过绘画的方式描绘出自己眼中的“食品安全”。“我最喜欢吃苹果了,妈妈说一定要把苹果洗的干干净净才可以吃……”现场一位小朋友一边画着苹果,一边对记者说。还有一位小朋友十分应景地画了一幅《龙舟与粽子》,画中的形象逼真,画面颜色丰富,得到了其他家长的一致好评。

临近父亲节,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爸爸带着孩子来参观,一位爸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在这里玩得很开心,绘画环节让孩子对食品安全有了不同的认识,小实验的环节则让孩子深切地体会到了喝可乐的坏处,同时,自己在这次活动中也学到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希望这样有实用性的活动多多举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