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粽香端午节 平度市文广新局举办春泥赛诗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7 17:45:00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李怡霖 通讯员 宗绪昌)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春泥赛诗会,于6月16日上午在春泥诗社举办。平度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孙连英,平度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张吉元,平度市作家协会主席、春泥诗社社长姜言博,平度市图书馆馆长王忠友,春泥诗社顾问张文华参加有关活动。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赛诗会,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诗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加强诗人的文化自信和爱国主义教育。此次赛诗会参赛的12名选手均为春泥诗社社员,参赛现场朗诵自选作品,作品体裁为诗歌或散文诗,以原创作品为主。

“千载荒芜/一朝繁盛/滨海悠悠绮梦圆。宏图定/看龙头探海,志在云端。”上午9时许,赛诗会在由徐杰创作、朗诵的《沁园春·滨海今昔》中拉开序幕。

接着,由食指创作、刘元朋朗诵的《相信未来》,刘文霞创作、孙淑琴朗诵的《端午情思》,孙爱玲创作、朗诵的《向往》,姜春创作、朗诵的《奔跑的灵魂》,舒婷创作、侯海燕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赵延波创作、朗诵的《秋》,阿紫原创、张君冰朗诵的《读中国》......各位参赛选手用饱含激昂的诗篇,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大自然的敬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因为/您是我的眼/中国/向整个世界发出/龙啸九天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由周贵公创作、朗诵的诗《您是我的眼》;“艾苦昭昭/粽香飘飘/雄黄酒弥漫了两千年/我独坐岸上/也等了你两千年......”,由李付志创作、李英朗诵的散文诗《汨罗江边的缅想》,以饱含深情的朗诵,赢得了在场诗友们的阵阵掌声。“中华民族这条巨龙正腾飞直入云霄/华夏子孙众志成城/紧密团结/铸就成钢铁长城/迎着火红的太阳/魏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赛诗会在由李海波创作、朗诵的散文诗《中华魂》结束。

赛诗会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平度市图书馆馆长王忠友给大家朗诵了由他写的散文诗《端午节的传说》。

经过5位评委现场评定打分,刘元朋荣获比赛一等奖,徐杰、侯海燕获二等奖,周贵公、李英、张君冰获三等奖,赵延波、孙淑琴、孙爱玲、姜春、崔宁、李海波获优秀奖。

赛诗会由春泥诗社秘书长高永峰主持,30多名诗歌爱好者参加了赛诗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