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316路公交端午小假期客流量达5万多人次 成最热门公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19 09:38:33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正)随着前海一线夜间景观亮化的提升,青岛的“夜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不少市民游客在夜幕降临后纷纷扎堆沿海一线,欣赏流光溢彩的夜青岛。受今年上合青岛峰会影响,端午小假期期间,前海一线等“峰会”线路异常火爆,不少市民及游客专门乘坐公交车观看沿海夜景。公交316路因途经麦岛、等热门景点,因此获评最佳夜景公交。

最具人气公交游客点赞

记者从公交崂山公司获悉,自16日上午9点半起,途经五四广场、八大关、海水浴场、中山公园、栈桥公交线路满载率便不亚于早高峰。316路上客率更是高达95%,客流量较平时增加近两成,发车班次达到330班次,运送乘客共计50120多人次,其中首日运送乘客达到17600人次,成为最具人气的公交线路。据悉,除此之外青岛公交225、231、232、312、314、316、318、321、501路等近30条线路途经五四广场,“自4月下旬开始,针对夜晚客流增加的现象,我们重新调整了运行计划,晚上6点30分以后开始就对途经的线路增加了班次。316路团岛、火车站实行双末车,保证了市民夜晚出行。”崂山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经理李玉恒说。

最佳沿海观景公交线路概览青岛

青岛公交316路线为沿海线路,途经市区大部分旅游景点,东部的小麦岛、奥帆中心、五四广场,西部的海水浴场、海底世界、中山公园、栈桥等,是外地来青游客最为热衷的公交线路之一,坐在公交车上就能概览青岛。“外地乘客来青岛游玩,有的可能行程时间短,不可能逛遍岛城所有景点,因此不少游客就专门乘坐316路,这样视野宽阔,大部分景点都能够尽收眼底。”分公司经理李玉恒说。

最“百变”公交迎接岛城旅游季

316路从建线之初就由30辆双层巴士组成,也是岛城首条双层巴士线路;岛城地势坡地较多,316又是市内最为平坦线路,因此试运营电动车都选择该线路,又成为运营车型最百变的公交线路。除此之外,每到寒暑假316路会开通邮寄儿童服务,为假期间独自外出的学生做好接送任务;每到旅游季,316路都会加发“洗海澡快车”,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及游客洗海澡的需求;为给工作忙而无暇观赏青岛夜色的市民欣赏夜间美丽的机会,公交人特地拍摄照片,精心挑选后打印出来张贴在车厢里,供市民在上下班乘车时观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