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上海人大考察团到海伦路街道考察智慧垃圾分类回收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21 14:27:05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今天,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率领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一行,到青岛市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考察智慧垃圾分类回收、智慧餐厨垃圾处理工作。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光烨,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春康等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在市北区海伦路、海伦二路路口的青岛市首个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体旁,肖贵玉一行分别听取了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和青岛予升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晟哲关于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的社区运行、运营链条、试点推进、布点计划等情况介绍,就实际运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观看了周边居民前来回收投放废旧纸壳、塑料制品的全过程,对海伦路街道先行先试、高端起点并在市北区全区试点推行的作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为上海垃圾分类立法提供有益的参考依据。“将餐厅菜叶骨头、剩菜剩饭等餐厨垃圾倒进箱体,经过0.5至2个小时的机器闭环分解,就能成功地无害化处理为二氧化碳、水等物质。”来到青岛市首家试点的海伦路街道智慧餐厨垃圾处理系统旁,听取海伦路街道和项目运营负责人情况介绍后,考察团一行认为智慧餐厨垃圾处理系统的启用,将在餐厨废弃物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城乡环境卫生、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产生深远的意义。考察团一行还就智慧垃圾分类回收、智慧餐厨垃圾处理在实际生活中的推广使用、居民群众的观念转变、回收过程中的诚信教育等进行交流。

据了解,市北区海伦路街道近年来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和市北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总体部署,通过智慧垃圾分类回收项目源头上有偿回收、末端上分类处置、智慧化称量计费等系列举措,推动了“互联网+智慧垃圾分类回收”项目在社区一线落地,让辖区居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丰富多彩。(通讯员 郭显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