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助力峰会圆满开展 为食品安全点赞之安保酒店保障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22 16:25:08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上合青岛峰会期间,各国友人为青岛的自然和人文所倾倒,而驻扎在青承接维稳安保的部队官兵及公安干警们,他们被晒成的小麦色面庞、汗水浸透的制服、夜晚轮勤的身影也成为岛城独特的风景线。  

武警部队后勤部张辉副部长向驻点人员致谢

为切实保障维稳安保人员食品安全,助力峰会圆满召开,崂山区食药局在做好重点酒店保障、生产企业保障之余,倾全局之力,戮力同心,切实做好峰会维稳安保人员住宿酒店保障工作,武警部队后勤部张辉副部长接见了驻点人员,感谢他们为武警官兵的饮食安全做出的贡献。

保障32家酒店,5000余位“兵哥哥”用餐安全

崂山区承接维稳安保人员住宿酒店共有32家,5000余名安保人员就餐,承接餐饮人数如此众多,对酒店后厨硬件设备的容纳力是一个考验,如何在短时间内科学规划操作流程?在有限的设备设施场地环境下,如何最大程度的确保食材清洗到位、加工煮熟蒸透、餐具消毒到位?

精细化监管,一人盯一店

每一个保障酒店都有驻点执法人员,责任明晰,梳理排查每个安保酒店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承接安保任务之前做到隐患全排查、问题均整改。

全项目检查

对酒店进行全项目的监督检查,包括场地设施、人员资质、索证索票落实、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管理、食品添加剂、环境卫生、留样等逐一核对检查。

全力指导改建

一些酒店厨房设计建造年代久远,布局、设备已不符合接待条件,必须完成厨房改建。执法人员从图纸审核、设备布局、管道设计、员工培训,无论是硬件改造还是软件提升,都尽心尽责予以指导,最终在执法人员持续不懈的沟通努力下,酒店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建。

护航每一餐

从5月23日到6月13日重点保障期间,执法人员餐餐均提前与酒店对接菜谱,规范加工操作规程、规避带有风险的菜品,每日巡查,填写监督检查情况记录表并公示上墙,早中晚各餐次全程随餐检查直至用餐结束、周末无休全程驻守。在保障关键时期,每个酒店安排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日均检查3次,下达现场检查表103份,责令改正32份。

外围排查整改1029家食品经营单位

自4月起,将旅游沿线及安保酒店周边500米范围内的1000余家食品、药械经营单位纳入重点监督检查清单,进行地毯式、不间断检查,确保峰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郑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