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本土高校备受青睐 文科7700位次内可冲青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6-26 18:12:37 字号:A- A+

高招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6月25日,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指导,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青岛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在青岛华秀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本次咨询会吸引了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在内的全国各层次众多近250所高校参加,吸引了包括学生家长在内近3万人的参与。

6月25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招生咨询会现场看到,各个学校的摊位前已经站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而像海大、青大这样的本土院校依然是青岛考生和家长们咨询的热点。

“山东省省内的话,文科2000名左右;理科1万名左右录取希望比较大;文科如何可以达到1500名以内,理科8500名以内能够有机会选择一些比较热门的专业。”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詹老师告诉记者,从趋势上来看,今年海大的专业设置变化不大,而海大历年来的自招都相对比较平稳,如果有高中阶段的同学想报考海大的自招可以参考下今年的自主招生简章。

“文科学生7700名以内,理科学生3万7千位次以内的都可以选择报考我们的专业。”青岛大学招办主任解涛告诉记者,这个位次还可以放宽,他个人建议文科8000名左右,理科生3万8千名左右的同学也可以冲一冲。

对于今年青大的招生变化,解涛用“强化优势特色,优化专业结构”这12个字来概括。今年青大新设微纳英才培养计划,成立微纳技术学院,意在依托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施“微纳英才培养计划”,打造培育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黄埔军校”,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具备学科交叉优势、拥有国际化视野的微纳技术领域创新拔尖人才。同时,青大进一步优化“专业+专业类”招生模式,其中专业类有15个(包含40个专业),学生入校后先接受一或两年的通识教育,后期专业类内分流接受专业教育,这样更有利于学生熟悉学科、了解专业,有利于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进行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今年四川大学在山东的招生计划是247人,文科保持在1206位次,好一点专业的话要600位,理科最低位次是在6481,位次能达到2000左右的话就可以选择一些好一点的专业了。”四川大学的陈林老师告诉记者,山东的高招会她每年都会参加,对于学校来说,山东是非常重要的一块生源地,山东籍的学生在大学都会有一个比较不错的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当天,来自省内重点中学的生涯发展教育名师,现场举办分享会,就如何利用学生生涯规划提升学生学业水平、专业认知和综合素质等问题与家长们交流,而清华、北大等著名大学,也开展了现场咨询及讲座,帮助学生全面提升创新素质及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