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后峰会时期”崂山区食药局加强监管维持食品安全高水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27 17:57:16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岛城游客增多,食品安全压力有增无减。借助上合峰会期间形成的良好食品安全态势,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调研发现的隐患点、待提升点,崂山区食药局把食品质量监管作为后峰会时期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日常巡查,通过驻点监管,服务指导,督促辖区内酒店和商超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近日,崂山区食药监局景区食药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索菲亚大酒店进行例行巡查,前期食药部门曾对这里的制度、操作进行过严格的规范,所以企业已经形成了流程规范。索菲亚大酒店餐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食药局的同志定期会到酒店检查,及时指出我们容易忽略的细节,还特意为我们制作了宣传片,可以让来酒店就餐的客人非常清楚我们的餐饮操作流程,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严格餐饮操作规范,让客人吃得更放心。”

比起酒店饭店、超市里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复杂,既有成品半成品、还有食品原材料等等。崂山区食药部门要求从业人员做到食品进货渠道正规、储存合规、加工规范、做到食品安全水平不下降,食品安全管理不放松。

某商场区域经理郝景红说,峰会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食品安全的相关工作,峰会之后,我们会将峰会期间一些好的关于食品安全做法,继续延续下去,比如说像餐饮行业,会严把它的源头关,在原材料上,一些相关索证索票、台账的建立会加强管理,同时食品安全的加工环境,安全和卫生的标准,会进一步保持在峰会的标准上。

崂山区食药局食品安全协调监管科科长李敏向记者介绍:“峰会后将会带来外地旅游的集聚效应、井喷效应,崂山区食药局专门制定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一是要通过不断的巡查,确保前期的改造提升,能够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甚至更好的标准,再就是要进一步拓宽监管的区域,行业还有单位,要对全区所有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一个摸排,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实现这个隐患清零,风险清零。”

崂山区食药局将一如既往以“品行山海”党建品牌为引领,严格监管,用心服务,继续维持辖区食品安全高水平,努力维护好青岛旅游形象,让八方来客,吃得放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