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3000人参赛 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火爆开赛(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6-28 19:03: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朱颖) 6月的青岛寒意尽褪,暑期未至,气候舒适宜人。今天上午,在美丽的白沙河沿岸,3000名跑者齐聚于此,海尔·2018中国·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鸣枪起跑!比赛设42公里全程马拉松接力赛800人,10公里个人竞速赛1000人,5.25公里迷你体验赛1200人,赛事规模总计3000人。参赛选手或个人竞逐,或团队协作接力,还有携老带幼全家上阵参与体验跑,一场热闹的跑步盛宴为上半年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最美白沙河,边跑步边洗肺

本次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青岛艾克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青岛城阳市政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城阳城市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毅跑田径俱乐部、辽宁梦臻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时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白沙河是城阳的母亲河,发源于崂山巨峰海拔千米的天乙泉,2013年,总投资6.3亿元的白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经过整治,如今的白沙河是一条防洪之河、生态之河、景观之河、休闲之河。公园南北两岸为封闭式园区,是城阳区市民以及各跑团、企事业单位的健身运动的必选之地。

这个季节的白沙河周边,花香四溢、水草丰盛、白鹭齐飞、水流潺潺,自成天然氧吧,生态环境绝佳,是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参赛选手跑完惊呼:这简直是一场洗肺的跑步比赛!

创新接力赛形式,赛事组织严谨

近年来,马拉松赛事遍地开花,但同质化严重,国家体育总局等多部门多次号召,要积极引导创新马拉松赛事形式,大力推进特色赛事运动项目发展,突出各个马拉松赛事之间差异化。

在此背景下,马拉松接力赛应运而生。顾名思义,接力赛是以交接棒的形式,4人为一团队,每名选手完成10.5KM路程后交接给下一名选手,团队总里程为42公里,正好是一个全程马拉松的距离。

本次赛事运营方青岛艾克斯体育,拥有众多大型赛事组织经验,赛前筹备细致认真,本次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与10KM个人竞速赛的赛道仅有一处折返,5.25KM体验跑为单向赛道,赛道全线沿白沙河畔,地势平坦开阔,海拔起伏几乎为0,路线清晰,景色优美,有利于选手超常发挥。

奖牌可拼接,颜值超高受追捧

参加马拉松比赛,完赛获得奖牌很常见,但是,一块可以拼接的奖牌你见过吗?本次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接力组奖牌,在赛后就收获赞美声一片!颜值高,有创意,值得收藏,是跑友的评价。

这块奖牌设计理念来自于白沙河水流,奖牌整体造型取自白沙河一部分河道,奖牌上的卷浪纹象征白沙河波光粼粼的水面,奖牌背面用简化的赛道作为主元素,时刻提醒运动员曾在白沙河挥汗如雨;此外在奖牌左右两侧设有滑槽,接力赛4名队员可以将奖牌组合拼插,形成一个抽象画的波浪起伏的白沙河河道,寓意只有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才能完成团队接力赛。

一步一粒米,跑步不忘公益事业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赞助商,海尔还发起了另一项公益活动:一步一粒米,你跑步我捐米!除参赛选手外,特意开辟了500个公益名额,所有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选手,在比赛中每跑出一步,就等于捐出一粒米,赛后,公益活动所募集的大米,将统一捐赠给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

赛事奖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