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向毒品说不 青岛首家禁毒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30 13:43:53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为迎接第31个国际禁毒日,近日,团市委、市禁毒办在市北区东仲社区成立青岛市第一家青少年社区禁毒教育基地。据了解,基地将以10周岁至35周岁青少年为重点,面向广大社区青少年开展“青春向毒品说不”青少年毒品预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刘婧和青岛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支队韩平共同为基地揭牌,标志着青岛市第一家青少年社区禁毒教育基地落户东仲社区。北仲一小近80余名学生观看了禁毒防艾公益短片《暴雨骄阳》,影片由青岛市近5年青少年禁毒防艾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回顾了近年来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温馨瞬间。同时,启动实施《青岛市青少年东仲社区禁毒教育基地工作实施方案》等配套工作机制。

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及青少年代表集体参观了青少年东仲社区禁毒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内“人体吸毒血液循环演示模型”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基地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吸毒后毒品在血液里的循环路线和对人体的伤害,让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此外,基地内还陈列有毒品样品、吸毒工具标本以及吸食毒品后人的对比图让青少年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工作7年的张静,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也是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她说:“青岛市青少年东仲社区禁毒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我们开展青少年禁毒工作项目搭建了工作平台,丰富了工作资源,团队将着眼长远,在青少年心理健康特别是青少年犯罪心理预防工作中进行深入的探索和创新,推动社区青少年禁毒工作项目化和品牌化发展,以线上视频宣教、心理游园会、生涯规划指导、教育式志愿服务活动及个案追踪帮扶等活动方式,让涉毒青少年更好的融入到社区生活,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青岛市青少年东仲社区禁毒教育基地的成立,为广大社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宣传教育平台,通过科学的内容设置、直观的体验,实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科学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减少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

基地的设立,也是市禁毒支队与团市委在全市开展的社区戒毒试点工作。团市委、市禁毒办将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青少年禁毒工作格局,为全市开展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探索有益工作路径。

据了解,基地将以10周岁至35周岁青少年为重点,面向广大社区青少年开展“青春向毒品说不”青少年毒品预防系列活动。通过内容信息化、手段多媒体化、渠道立体化、受众分级化、方式渗透化、合作社会化的工作模式,使之成为禁毒教育活动的阵地、禁毒教育文化的载体和禁毒教育工作的依托,使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