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公交落实纯电动公交车雨天行车应急措施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30 19:02:08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进入雨季天气降水较多,公交集团现有2100余部纯电动车,因为纯电动公交车带电,雨季如何保证纯电动车的安全运行,成为公交集团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公交集团颁布了针对纯电动公交车的雨季运行应对措施。

“今天下午我们就开始给纯电动车辆充电,如果我们的停车场积水,我们将把纯电动车辆转移到香港东路地势高的地方,保证纯电动车的安全。”崂山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经理李玉恒说,公司已经提前做好准备,包括车辆在雨前停放时,必须关好门、边窗以及天窗。提前进行充电,保证雨前车辆剩余电量充足等工作。

李经理还介绍说,在强降雨天气运行过程中,纯电动车驾驶员必须做到,经过积水路面时深度应不大于20cm,控制车速不超过15km/h,同时注意关注仪表是否有故障报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涉水车辆如报绝缘等故障时应立即停车检修。当路面积水超过30cm时,车辆需绕道行驶或暂停营运,严禁强行通过以免造成安全问题的发生。

他们要求驾驶员,如遇到积水路段,需要停车,车辆尽量停放在空旷场地,严禁停放在低洼处、树下、高压线下、火源等危险路段。停车场地积水深度不得超过20cm。

公交还提前对纯电动车辆驾驶员进行培训,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先打开乘客们、拉住手制动,关闭点火钥匙,关闭电源总开关;并立即疏散乘客距车辆10米以外安全区域,车辆涉水超过车速的涉水标识线时,立即关闭总电源开关,将车辆尽快拖离水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