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精准发力 崂山区食药监局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05 16:38:12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生物医药行业是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大利器,为进一步掌握我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发展状况,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尽一己之力,近日,崂山区食药局杜萍局长带队到青岛宇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中皓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青岛宇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青岛中皓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生物领域组织工程人角膜开发与生产。宇明生物开发的组织工程角膜系列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PCT专利;中皓生物创新研制的生物人工角膜产品顺利通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检验,已完成临床试验进入注册审批程序,在国际上具有先进性。两家公司上述产品均已正式获准进入国家药监局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

杜萍局长一行分别查看了两家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实验室和动物实验中心,同时对企业的加工、包装、检验、储存等关键控制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随后,杜萍局长一行与公司负责人就企业重点项目研发、产业化进展、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企业有关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进展情况、市场前景,以及项目三年内规划,并表示,将牢固树立企业是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严格按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进行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和生产,尽快填补人工眼角膜产品的需求空白。

座谈会上,杜萍局长表示,崂山食药局将密切关注项目后期进展情况,及时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做好政策解释等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完成各类行政审批,以最快速度促进重点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