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小课堂释放大“福利”,送餐式服务获点赞——镇江路街道开办面点培训体验课点燃技能就业热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05 16:38:12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7月4日晚,镇江路32号东仲社区二楼活动中心热闹非凡,60余名社区失业人员围坐一堂,兴致勃勃地学习银丝卷、月牙蒸饺等中式面点的制作技巧,老师生动风趣的讲解和娴熟灵活的操作激发起大家极大的学习热情,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镇江路街道联合市北区人社局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中式面点技能培训体验课堂的形式吸引群众对职业技能培训的关注,鼓励和引导失业人员通过提升自身技能增强就业能力,拓宽择业渠道。体验课上,来自市北区人社局培训科的工作人员现场解读了最新出台的“先垫后补”培训政策,介绍了培训科目设置、课程安排、补贴办法等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答疑解惑。

“早就想了解下政策学门技能了,正想去打听打听呢,街道就把政策送到咱家门口了,真好!”家住附近的李大姐听说今晚社区有老师来教做面点,就来凑凑热闹,没想到还意外收获了自己正急需的培训政策“大礼包”,“听老师说参加培训考试合格不仅能获得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还能领取最高4500元的补贴,太好了”。在现场氛围带动下,20余名失业人员当场报名技能培训,纷纷表示要及时把握政策利好,投身技能提升,实现技能就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