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记忆市北】浮山新区街道举办“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7-09 10:0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为挖掘辖区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市北区发布实施了《关于打造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意见》,市北区文新局文管办近期召开了加快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项目推进会,传达了《意见》精神,提出市北区作为青岛市的主城核心区,要将博物馆作为主要宣传阵地,举全区文化之力打造“记忆市北”品牌的工作部署。

日前,在浮山后社区“红色记忆”展览馆举办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街道文化站组织120多名居民参观了浮山后社区“红色记忆”展览馆。重温了青岛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浮山后党支部的历史载体、历史图片、历史的题材绘画和部分反映浮山后农村生活的实物。

在“红色记忆”主题座谈会上,同乐路社区居民刘红芬大姐激动地说:“今天亲身体验、亲身感受咱浮山后这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今天追忆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了我们的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史,证明着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找寻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正确性,我感到十分自豪。”

接下来,还将举办第二场“记忆市北—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并结合参观的革命事迹,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欢迎居民积极参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