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提升城区品质 青岛市殡仪馆周边整治初见成效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2 14:50:53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青岛市殡仪馆祭祀期间流动商贩多、随地焚烧、占路经营严重,一直是街道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难点问题。近日,记者从市北区双山街道了解到,历经一个月的整改,殡仪馆门前沿路区域设置完成了引流护栏、栽种了行道树、更换了人行道,重新铺设了地面。

记者来到双山街道重庆南路殡仪馆附近,发现该区域干净整洁,路面平整,绿化带绿植层次多样,风景靓丽。对于附近居民来说,殡仪馆周边的变化也让他们受益颇多。“以前遛弯走到这,这里都是烟熏火燎,因为烧纸路上都是灰黑的,附近都是占路经营,花圈摆到了路中间,”住在大山社区的居民王春艳向市北君说道,“现在经过整治之后,这里焕然一新,占路经营没了,路也宽了。”

据了解,殡仪馆周边一直是街道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难点问题,长期未能得到有效解决,被列为全市雷霆行动第三批督办问题。“原来这片区域很多违法建筑,占路经营严重,经常有人在此进行随地焚烧。街道历时一个月的整治,把十余处占路经营全部清退,拆除了两座焚烧炉。”双山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韩树庆说。记者了解到,前期,街道与区综合执法局、殡葬管理所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并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采用重点点位设岗与徒步巡查相结合方式,进行不间断巡查。为从根本上长期有效解决该问题,街道协调殡仪馆出资500万元对门前道路设置引流护栏、栽种行道树、更换人行道,彻底解决长期存在的占路经营问题。面对周边业户可能会阻挠施工的情况,区综合执法局安排10名特勤和街道执法队员在施工期间维持秩序,工程已于近日完工,街道也将继续高压姿态进行巡查整治,以便有效改善此处市容面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