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听阳光青年来传习!新时代阳光青年传习微课堂开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3 19:38:24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新时代文明传习是今年城阳区根据省、市要求开展的一项工作。包括“传”和“习”两个方面:“传”就是思想文化传播,深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城阳,传播阳光城阳理念也是必不可少的。“习”就是行为文明践习,既指思想文化的学习体验,也指行为文明的实践养成。依托传习中心,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不断推进良好局面的形成。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2018年3月11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在党内外、在全国上下已经形成广泛的高度认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发生了重大变化,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进入了“新时代”。阐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的鲜明主题,以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

上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之后,又到青岛、威海、烟台、济南等地视察。每到一地,总书记都与基层群众和一线同志聊家常、嘘寒问暖,无一不展示了习总书记深厚的民本情怀和统帅风范。除此之外,习近平总书记还参加了团十八大的开幕式,和新一届团中央进行集体谈话,充分展现了对青年的关心、重视和殷殷期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向上向善的青春力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阳光城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